恬靜幽雅

サブURL(このURLからもアクセスできます):http://nakano-koenji.areablog.jp/kelley

從追求形態豐富到致力課程整合

從追求形態豐富到致力課程整合

  按照後現代課程觀的標准,課程的第一大特性是豐富性,包括內容、形式與數量等多個方面。但是光有豐富性不夠,豐富只有在關聯的情況下才有意義,即內容與內容之間、形式與形式之間存在邏輯關聯,這就要求課程之間進行有機整合。

  對於職業教育而言,其要培養的是有專門能力與較好素養的勞動者,因此在課程整合過程中必須始終關注能力與素養。一是與專業領域相關的能力,需要通過一組核心課程來實現。核心課程指向能力培養,在形式上必須是理實一體、做中學的課程,整合就是要把原本處於分離狀態的理論與實踐性課程關聯起來,打通不同課程之間的界限,減少課程的門類與數量。二是指向職業精神培養的素養類課程,這類課程很難通過基於教材與課堂的教學顯性化實現,它的必然載體是活動,因此職業學校需要通過隱性課程,將它融於教育教學及管理活動中,通過文化層面的追求,彌散於整個教育時空,使之無時無刻不對學習者起作用。

  課程整合實際上是推進課程改革最艱巨的任務,它的本質是在課程豐富性的基礎上加以聚焦,即把課程不斷聚焦到最有價值的學習上來,使學生最需要的職業能力與職業素養得到培養。



goodポイント: 0ポイント

このポストをお気に入りに追加 0人がお気に入り登録中
このポストのURL http://nakano-koenji.areablog.jp/blog/1000239312/p11776774c.html
qita | コメント( 0 ) | トラックバック( 0)
名前   削除用パス  
コメント
※入力可能文字数は1000文字です

■同じテーマの最新記事
從關注內容建設到關注過程管理
頭髮毛躁使用護發素要注意什麼
怎樣讓孩子“牛”起來?
  1  |  2  |  3    次へ
  
このブログトップページへ
ブログイメージ

前年  2018年 皆勤賞獲得月 翌年
前の年へ 2018年 次の年へ 前の月へ 10月 次の月へ
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
今日 合計
ビュー 17 5776
コメント 0 0
お気に入り 0 0

カテゴリー一覧

QRコード [使い方]

このブログに携帯でアクセス!

>>URLをメールで送信<<

お気に入りリスト

最新のコメント

おすすめリンク


外苑東クリニック
東京 人間ドック